会议回顾|密苏里大学经济系王兴贺教授应邀前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34

71-15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经济系教授王兴贺(X.Henry Wang)应邀到我院参加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在管理学院303教室为我院师生讲授关于“微观经济学与产业组织的高级主题”的课程。课程围绕产业组织理论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博弈论、寡头竞争、水平与垂直兼并、创新以及广告。主要介绍以上理论的发展历程、经典模型以及目前国际上的研究状况与发展前沿,特别结合了美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状况,并对中美不同的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对比,详实而有针对性的内容和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受到师生的欢迎,课堂内外师生热烈互动,并根据师生需求积极丰富授课内容。此外,王教授此行带来了自己多篇工作论文,与我院师生进行分享交流;我院研究生充分利用每天下午开设两小时答疑时间,与王教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王教授在Journal of EconomicsBulletin of Economic ResearchJournal of TheoreticalEcono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同时也是American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Economic Modeling等权威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