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回顾|中国社会科学院黄群慧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864

 1月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作了题为《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黄群慧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历程,分析了国有企业的发展现状,指出新时期国有企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从学术角度提出了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与监管的新思路。最后,还探讨了关于三中全会国企改革若干措施等问题,并与师生们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黄群慧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其研究方向为国有企业改革、企业战略管理、产业组织,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其成果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