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回顾|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37

2013年11月22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李长英教授首先报告了他的新作《Program Quality Competition in Broadcasting Markets》,并以此为例阐述了双边市场研究的发展趋势。然后,介绍了现代经济学研究的基本范式和方法,重点探讨如何从仔细观察社会现象、认真思考经典理论以及进行数据统计处理中发现经济学问题。李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李长英教授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2007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理论、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与应用,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权威杂志,是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Strategy 和Economic Modeling等数十种国际著名经济学杂志的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