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产业经济研究院开展学术道德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07

        2018年9月17日下午3:30,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了学院师生开展了学术宣讲会活动,此次宣讲会面向学院师生,其中重点对象是2018级新生。自上学期组织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学术道德教育活动以来,学院师生对学术道德行为规范的认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且在论文创作与发表过程更注重学术规范、绝不越学术道德底线。
陶锋副院长为师生作报告
  
    此次宣讲会主讲嘉宾为产业经济研究院陶锋副院长,他以“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题面向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道德规范的解读,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个方面是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学术规范;第二个方面是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第三个方面是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第四个方面是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
 
学术规范相关解释

       他通过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以及列举现实中的真实案例来为师生答疑解惑,告诫师生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勿犯错,特别是导师要以德治学、以德育人、立德树人。他认为尊重学术道德既是尊重他人更是尊重自己。宣讲会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讲,纷纷认真做笔记。
 
同学认真做笔记

  
     此次学术道德宣讲会既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更是学院对学术道德教育常抓不懈的体现,学院将把学术道德教育纳入学院全面全员育人工程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