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就业朋辈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59

       2018年12月7日,在学院305会议室开展了就业朋辈分享交流会,学院辅导员罗毅颖老师邀请2018届毕业生郑丽霞为在校学生分享毕业季求职、在校期间学生工作、学术研究等经验。
       郑丽霞同学是我院2015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学生,本科就读于本校金融学专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推免资格,2015年入读产业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学,在研究生阶段担任2015级班长,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完成班级各项事务工作,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毕业后至今就职于广州证券,担任资管-产品设计岗。
      在交流会上,郑丽霞为在校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术研究的情况,她鼓励在校同学在研究生阶段一定要以学术研究为重点,把时间和经历花在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上,付出心血方能看到学术成果。另外,她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经验,从她的故事中可以看出郑丽霞是一个具有公共服务精神、没有功利心的学生干部,之所以工作出色是因为她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做事。随后,在同学们的提问中,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路,由于广州证券是她在校期间曾经实习的单位,在单位当中工作扎实,积累了相关经验并获得领导同事的好评,在毕业求职的时候,便水到渠成地入职该单位,她勉励同学们不要怕吃苦,刚到工作岗位作为新人一定是从基础的琐碎的工作做起的,要保持谦卑,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另外,她认为找工作必须从了解自身出发,了解自己需求什么、适合什么,从而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此次就业交流会活动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对于在校学生求职规划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面对面相互交流,加强了校友与在校师生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