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64

 

2016年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

 

热忱欢迎全国高校推免生报考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我院拥有华南地区最早和广东地区唯一的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点,是产业经济国家级重点学科的所在单位,并获准建有华南地区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产业经济学学科被确定为暨南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研究院牵头组建的“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入选首批广东省国家级“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重点建设项目。

我院坚持以科研为重心,研究活动涉及产业经济学的各个重要领域,形成了以“立地”为基础的“顶天”研究的学术传统。近年来,聘请美国波士顿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台湾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以及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担任高级专业课程的主讲和进行学术交流;设置了硕博连读制度和海外导师合作制度,设立了黄德鸿奖学金;连续多年涌现了南粤优秀毕业生、广东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阶段)和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等一批批优秀研究生,用一流的教学平台向社会输送优秀的产业经济管理高级人才。 

 

 

现将我校接受推免生的主要事项摘录如下(详情请阅后附的2016年暨南大学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

一、报名时间:2015810-910日,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复试报到时间:2015917日。复试面试和笔试时间:2015918日。笔试科目:《产业经济学》。在2015915日前,若你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来我校参加复试。

三、我院特别支持政策

(一)优先选择导师。我院录取的推免生,享有选择导师优先权。

(二)重点扶持申报推免生计划项目。我院将重点安排导师以及其他老师指导推免生申报暨南大学优秀推免生创新计划项目;该计划将为项目获批者资助1-3万元进行课题研究。

(三)学校交通补助: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正式报到注册后,学校将根据路程远近为其提供400—1000元的交通补助费。学院食宿补助:学院将在学校交通补助的基础上,追加500元的食宿补助。

四、招生咨询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院办公室陈老师。

电话:020-85228911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201591

 

附:详细报名条件与方式,请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收信息网《2016年暨南大学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公告》

http://yz.jnu.edu.cn/detail.html?35/W_7102_151262

 

一、报名申请对象

大陆地区高校优秀本科应届推免生,我校只接收内地推免生(不包括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

二、报名申请条件与要求

(一)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二)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强;

(三)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与学术潜质,有突出科研表现者优先考虑;

(四)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

1、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等;

2、本科毕业专业与研究生申请专业各有一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3、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科目加试。

(五)原则上每位推免生只在一个专业参加一次复试。若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也可参加第二专业的的复试。

三、报名申请程序

(一)报名时间:2015810—910日,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审核:91—10日,学校将审核回复你是否已获得复试资格,考生可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免试报名系统中查询,

(三)复试时间:916—18日,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9月初公布。

四、申请人复试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暨南大学2016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

(二)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1份,并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三)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原件与复印件1份;

(四)本人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

欢迎提供证明自已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等原创性成果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各1份(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五、关于拟录取

(一)学校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外校推免生发放同意接收函。取得接收函的推免生须到本科所读院校领取加盖省级招生办公室公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下简称登记表),按规定时间办理正式网报手续,并于20151110日前将《登记表》寄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未办理正式网报名手续者不予录取;

(二)被拟录取的暨南大学本校推免生于20151015日前到本院研管办领取《登记表》及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报名校验码。

 六、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则随时取消录取资格,并予以网上通报。

七、联系人。李老师,韩老师,020—8522004585228526

八、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正式报到注册后,学校将根据路程远近为其提供400—1000元的交通补助费。

九、温馨提示

1、在2015915日前,若你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来我校参加复试。

2、若你取得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十、相关招生信息请参看2015年我校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奖助政策与收费详见网站首页信息。本公告中若与教育部相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