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博士生导师李杰教授担任《The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期刊副主编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18

 热烈祝贺我院博士生导师李杰教授,自20214月开始,任《国际经济学评论》The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主编


《国际经济学评论》是一本经济学领域的核心期刊致力于发表高质量文章,涵盖国际经济学的各种主题,包括有争议和创新的观点,以及来自其他相关领域的详细贡献比如经济发展贸易与环境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评论》还涉及了最新的研究和分析包括广泛的主题报道,贸易理论商业政策要素变动跨国公司经济一体化汇率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和金融问题农业贸易开放经济宏观问题世贸组织谈判转型经济体的调整问题无论是理论的、经验的还是政策导向的,它与现实世界问题的相关性都是一个首要关注的问题。

 李杰,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产经评论》执行主编,产业组织与规制研究所所长。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出版《混合寡头理论及其应用》、《中国地区间的贸易保护》等著作。

 2019531《国际经济学评论》第27卷第4期,李杰老师与Peter H.Egger李光中合作发表Introduction to the special issue on China专题论文集,这些论文论文于201811月在广州暨南大学工业经济研究所举办的题为中国与全球经济的研讨会上发表。问题涉及与中国经济有关的区域和国际经济问题的广泛主题。

 2019627《国际经济学评论》第27卷第4收录了李杰教授等人的合著论文企业社会责任,垂直产品差异化和国际竞争》(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vertical product differentiation an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该论文于专门探讨了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如何影响其产品差异化和全球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