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 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71

一、百年暨大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学校目前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

二、课程特色

传承暨南大学百年商科优势,助力学员携手融合暨南大学校友资源,搭建具有高粘度的企业家社群。对企业经营者进行培育和辅导,帮助企业家降低创业分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研修班课程内容包括导论课、战略创新、领导力、市场营销、作与管理、资本课六大模块,并另外安排实践课程和活动、在线课程。授课老师主要由富有创业实战经验的创业导师、大学教授和创投专家等组成。

 

三、课程价值

1、认识本质  面对面解读创业之道,颠覆思维定势,创造企业新利润。

2、落地践行  学以致用推进企业文化落地,优化企业顶层设计,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3、创造价值  全面战略创新,助推企业创造价值最大化,努力成就商界新标杆。

 

四、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

模块

课程主题及内容简介

授课老师

课时

 

 

 

 

 

 

 

 

 

面授

课程

 

 

 

 

 

 

 

 

 

 

 

 

 

 

导论课

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与企业家精神

  

4

战略

创新

创新的机遇和来源

常厚春

4

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

 

4

变革时代领导力之再塑

一把手与企业文化建设

刘正周

4

内在领动力成长

余燕舞

8

市场

营销

品牌创建之路

海英 

4

向华为大客户销售学习--销售训战与督导

 

8

与管理

创业团队管理

 

4

目标设定绩效辅导

黄宝华

8

精益生产、品质管理与竞争优势

赵世俊

8

财务报表分析与经营决策

王晓芸

4

资本课

区域发展研究战略

 

4

产业分析与投融资管理

燕志雄

8

企业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

 常厚春

4

企业融资与资本市场案例 

王文博

4

实践

课程

活动

企业

参访

金发科技/视源电子 - 创新与人才管理

班主任

班委

  12

明珞装备/暨大基因 - 企业创新之道

对接

活动

优秀项目路演暨投资机构对接会

投资机构 

12

班级学员企业、项目诊断

投资机构

保荐人、律师、会计师跨界交流

专业机构

 

 

在线

 

 

课程

创业思维

429创业思维

常厚春

4

解密“一根猪毛”的创新商业模式

梁伯强

4

创业实务

 

危机下内创业的

独特价值与落地方法

 

4

卓有成效的管理实践

余燕舞

4

如何写一份商业计划书

卢初阳

4

姓名

导师简介 (排名不分先后)

 

暨南大学原校长、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咨询委员、广东省中青年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州市政府经济发展顾问。胡军教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著名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产业经济学丛书两套,出版专著两本。

海英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从教30多年,长期从事品牌管理和市场研究的教学科研工作。

 

现任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为创新管理与产业经济,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国家软科学规划等科研课题10余项,承担地方政府、企业机构决策咨询课题1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期刊和S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

常厚春

暨南大学讲座教授、创业学院终身导师。1992年从国内211大学经济系教师岗位下海创业,25年先后创办两家上市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曾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带领公司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个人拥有国家专利3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133件)。

刘正周

现任广发证券培训中心总经理,管理学博士,正高级经济师,广东省金融学会专家,广东省社会责任学会副会长;曾任广发证券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培训专家组专家,广东省高级经济师评审专家,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专家;长期讲授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课程

梁伯强

非常小器.指甲钳创始人,“中国隐型冠军”理论的实践者、代言人,2006年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营销创意”获奖者,起草、制定“中国指甲钳行业新标准”的核心人物,将指甲钳做成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巨无霸”。

王文博

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合伙人,曾在广东省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上市部担任副部长 ,先后在广州证券、中邮创业基金、国金基金等机构担任高管职务。参与多项天使及早期股权融资项目,投资案例包括先健科技[01302.HK]( 投资回报倍数超100倍 )、 深圳塔菲尔(IRR>82%)、重庆南涪精密(账面回报超7倍)、常州健瑞宝、无锡顶点、广州优利沃斯、广州锐澄医疗、深圳三雷斯等。

燕志雄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平台经济、风险投资、产业组织理论与金融合同理论。目前,主要从事风险投资(VC),股权投资(PE)、平台经济和中小企业信贷研究。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问学者、广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会顾问、中国人才素质测评网高级顾问。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副教授、人工智能博士,美国Univ. of Rochester访问学者。中国互联网早期从业者。2000年参与创办深圳文赛科技公司,研发即时通讯产品,对标QQ2012年主导创办广州达米信息科技公司,研发社交化日程管理产品;2018年参与创办广州艾米生态人工智能农业有限公司,研发人工智能驱动的农事调度平台。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清华经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双博士后,畅销书《第四次创业浪潮》《内创业革命》《反败资本》作者,现任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国家科技部创新管理与政策专家。

余燕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EDP中心主任、领导力与创业人才研究所所长,PDP授权认证培训导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兼职担任广东劳动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等评委之前先后于世界500强外企、政府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并曾担任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项目顾问。拥有较为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已为700多家中小企业CEO提供过创业辅导和咨询服务。

赵世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工商管理硕士、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他先后在四川长虹、日本东芝、威创视讯等三家上市公司担任高层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工作经验。

黄宝华

曾先后分别在美的集团、龙集团、奥飞集团、雅士利集团和香港虎彩集团5家上市公司担任过人力资源总监(HRD)、首席人才官(CHO)、副总裁(VP)和首席运营官(COO),有着20多年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和咨询服务经验。

王晓芸

高级会计师,曾先后于在华美国跨国上市公司艾利丹尼森公司、喜力啤酒担任财务主管工作多年2010年受聘国内某企业参与A股上市工作,IPO成功后担任该上市公司财务副总监。

卢初阳

《快公司Fast Company》中文版CEO21世纪经济报道融媒体中心总经理;是中国创新公司50、中国商业创意人物100评委;是发现广州独角兽、广州高企35强、天英汇等项目评委。

柯亮

原华为中国区第三大办事处负责人/铁三角组长兼政府关系代表、行销管理咨询培训认证®版权人/导师,曾负责华为区域大客户销售与团队管理,主导拿下1.2亿元的销售订单,并带领区域108人的团队,实现31%的年业绩增长。柯老师是资深销售教练,拥有超过7000人的销售培训经验和超过600人的销售辅导经验(5000+h

 

 

 

五、学习说明

1、学习模式:课程内容紧扣企业经营管理实际需求,结合企业在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设面授课程,开展标杆企业参访、创业资源对接等活动。采取课堂互动+参观考察+交流对接+讲座沙龙+私董会+管理咨询诊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2、招生对象:董事长、合伙人、CEO(总裁)、创始人、企业实际控制人、企业家、股东、董事、投资人、接班人、创业者等。

3、上课时间:拟于11月开学,学制10个月,集中授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周末,面授课地点位于暨南大学。

4、颁发证书:研修班结业证书

5、学习费用:15000/学员,待正式录取后缴纳。

缴费方式:暨南大学缴费平台

6、班级安排:封闭教学,限50


六、报名链接和邮箱

https://www.wjx.top/vm/eknw26B.aspx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

邮箱:jnu0658@163.com


七、联系方式和地址

联系人:张老师  吴老师  (020) 85222117    

  址: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


八、往期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