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产业精英”本科生训练营第二阶段正式开营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70

“湾区产业精英”本科生训练营第二阶段将于本学期正式开营!!!

产经院风采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简称:产经院)拥有广东唯一、华南地区最早的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点、产业经济国家重点学科,获准建立华南地区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并设有多个国家研究基地和平台。

 

“湾区产业精英”本科生训练营是产经院为暨大本科同学们量身打造的学术拓展训练。

 

~欢迎暨大本科同学们踊跃报名~

训练营课程内容

(二选一)

01

研究型分析课程(36课时)

1、计量经济学内容:介绍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以及目前主流的实证分析方法。

2、Stata数据分析内容:介绍Stata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以及常用的数据处理方法。

3、论文写作指导内容:介绍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

02

实践型分析课程(36课时

1、产业基础理论内容:介绍产业经济、产业组织的经典理论,培养行业分析视角。

2、行业案例分析内容:介绍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智慧健康、文创与旅游、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概况。

3、行研报告写作内容:介绍行业研究报告的写作流程,锻炼公共演讲和临场反应能力。

课程考核方式:平时成绩+一篇产业经济学论文/行业分析报告

课程亮点

01

自主选择导师

同学们可以根据产经院所有在岗导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自主选择合作的导师。在导师的带领下,完成学术论文/行研报告的写作。

02

参加大创和挑战

同学们完成的学术论文/行研报告,可参加大创和挑战杯。这对于同学们升学或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03

可获得结业证书和创新学分1分

完成训练营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产业分析师培训结业证书并获得1个创新学分。

招生对象


1. 暨大本科生同学。

2. 完成训练营第一阶段教学的同学,无特殊情况可直接进入第二阶段课程学习。

3. 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的同学,也可进入第二阶段课程学习。(第一阶段为经济学入门课程,同学们不要因为没有参加第一阶段课程学习而太过担心)

训练营课程安排


上课时间:周末

上课地点:石牌校区

(详细时间和地点以学院安排为准)


心动不如行动,

线上报名链接:➡

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3月13日

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

Email: hongzh@jnu.edu.cn(张老师)

Tel: 020-85221275

微信咨询群:

编辑 | 刘颖丝

初审 | 李杰林

终审 | 张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