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李杰林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05


(一)人才培养

1. 培训中心

(1)培训中心介绍

中共中央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 年)》要求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分层级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到,要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 ”,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举,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并进,抓项目、建平台、优环境并推,挺起广东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 ”。

    综上所述,研究院设立了培训中心;培训中心一直以来专注于政府、国央企、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提供领导力、管理能力、业务知识、职业素养等的培训。当下数字化经济下,粤港澳大湾区背下的干部与专业人才“选育用管 迎来了新的挑战;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培训中心结合新时代下中组部对中干部与人才培训要求,围绕项目调研、培训、测评、轻咨询一体化发展,在培训方案与实施注入了新模式、新内容、新方法、新途径。我们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实战化培训,催化成果落地,提升教学质量。


(2)师资队伍

优秀的教师不仅能够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能够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进行深入思考,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培训内容。在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是确保培训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

产业经济研究院拥有一批专业的专家、教授,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准确把握知识的方向和重点,为学员提供最新的知识信息和实用的工作方法及工具。这有助于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质量。

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使培训过程更加生动有趣。根据学员的特点和需求,设计合适的教学活动,如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这些互动性强的教学方式能够增强学员的参与感和学习动力,促进知识的吸收和应用。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引导和激励学员的能力。他们通过有效的沟通和指导,帮助学员建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鼓励他们面对挑战,克服困难。这种积极的学习氛围对于培养干部的创新意识和领导能力至关重要。

优秀的专家教师团队能够吸引更多的组织与单位参加培训,提升学校与学院的知名度,形成良好的教育品牌。这对于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水平,推动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的师资来源:



(3)培训动态

 

(4)培训项目

 

1、金融篇

1.中高层研修班

2.零售业务线条培训

3.对公客户经理培训


2、政府篇

模块一:二十大系列课程推荐

模块二:主体班

主体班一:处(科)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主体班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主体班三:初任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主体班四: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主体班五:选调生国情调研专题培训班

主体班六:市(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主体班七:“两新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主体班八:人才创新发展专题培训

主体班九:村(社区)“两委 ”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

主体班十: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

模块三:专题班

专题一: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专题二: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专题三: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

专题四:绿色生态发展专题培训班

专题五:深入实施 百千万工程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专题六: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专题培训

专题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培训班

专题八: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专题九:党校师资培养专题培训班


3、企业篇

第一部分党建政治学习

第二部分 形势政策学习

第三部分 管理能力学习

第四部分 人文素养


(5)特色项目

 

一、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二)绿色石化产业专题培训

(三)智能家电产业专题培训

(四)汽车产业专题培训

(五)先进材料产业专题培训

(六)现代轻工纺织产业专题培训

(七)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专题培训

(八)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专题培训

(九)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专题培训

(十)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专题培训

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

(一)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专题培训

(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题培训

(三)智能机器人产业专题培训

(四) 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专题培训

(五)前沿新材料产业专题培训

(六)新能源产业专题培训

(七)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专题培训

(八)数字创意产业专题培训

(九)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专题培训

(十)精密仪器设备产业专题培训


(6)联系我们

蔡老师:13580440837

梁老师:13632424899

王老师:020-8522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