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长风万里|产经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林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14


分享会

      6月12日下午,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惠全楼305室圆满召开,本次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新阳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晓蕾老师和辅导员李杰林老师、本届硕士毕业生及在校硕士生一共50余人出席本次分享会。

      2023届叶永豪、徐瑞、何嘉淇、吴凯晨、陈万、王立艳共6位毕业生为全体硕士在校生带来经验分享。本次经验分享会师兄师姐们热情分享,线上及台下学子踊跃发言提问,气氛活跃。



叶永豪 华为




图片

      叶永豪师兄介绍了自己入职华为的经历,并从实习、求职和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在实习方面,叶师兄着重介绍了寻找实习的各种途径;在求职方面,叶师兄从简历制作、求职渠道和公司背调三个维度展开了细致的分享;在面试方面,叶师兄结合自身面试华为客户经理岗的过程,详细分享了各个面试环节的经验。

       寄语:机会不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成功的一定都是有所准备的。



徐瑞 广东能源集团


图片


      徐瑞师姐介绍了入职广东能源集团的过程,并结合自身经历作了详细而又生动的经验分享。

      首先,徐师姐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校园生活,作为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团员,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作为产经院研会执行主席和20级产经班长,发挥着“沟通纽带”的作用。其次,徐师姐从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两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简历,并就相关经历总结了心得。接着,徐师姐与大家分享了以下三点个人感悟:第一,好好学习,少说多做,水到渠成;第二,充分利用校园资源,争取机会;第三,不设限,做自己。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就业疑问,徐师姐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寄语:不设限,做自己,去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吧!



何嘉淇 广东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图片

何嘉淇师姐分享了自己入职广东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经历,并从就业方向选择、暑期实习试水以及秋招准备和技巧方面作了详细而又生动的分享。关于秋招准备方面,何嘉淇师姐首先分享了如何梳理简历,接着又讲述了秋招投递和笔试的注意事项,然后就不同类型的面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并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自己的看法。

寄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


吴凯晨 广州天河区选调生



图片

 


    吴凯晨师兄分享了自己上岸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的选调经验,就选岗报名、笔试规划和面试事项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选岗方面,他介绍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认为要综合考虑城市、部门等因素;笔试方面,他分享了行测和申论复习的时间规划、需要用到的资料以及注意事项等;面试方面,他强调注意仪表,多练习,需要全力以赴。 

    寄语:祝大家前程锦绣!


陈万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公务员



陈万师兄分享了自己上岸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考公经验,就选岗、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展开了详实的介绍。选岗方面,他详细地对比了选择珠三角地区各个城市岗位的优缺点,并结合自身专业向同学们分享了国考、选调、省考可供选择的岗位,及其信息来源渠道、报考原则和注意事项;笔试方面,他分享了行测和申论的主要题型、备考的时间规划、辅助资料、刷题顺序以及复习流程等;面试方面,他详细讲解了有哪些面试方式以及在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寄语:放平心态,砥砺前行,尽力做好自己能做好的。


王立艳 厦门大学


图片


王立艳师姐分享了自己考博上岸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经历,首先告诉了同学们获取升博信息的各种渠道,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择校建议,然后从各种细节上传授了同学们联系导师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接着以她报名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自身经历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整个申博的流程以及材料如何准备,详细地介绍了笔试和面试的过程和内容以及复习规划,为有意向读博的同学们未来求学之路提供更明晰的蓝图。

寄语:相信自己,认真对待,放平心态,不要焦虑。


图片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会进入尾声,王晓蕾老师和李杰林老师为前来分享的师兄师姐们颁发了纪念品!

       感谢师兄师姐们干货满满的分享,祝愿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前程锦绣,鹏程万里!



文案|廖唯芳、张露萍、陈蕾

排版|刘颖丝

初审|王晓蕾

终审|陈  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