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一)| 徐瑞: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陈林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9





徐瑞,女,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称号,连续三年获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

导师:李霆 副研究员 、陶锋 研究员

毕业去向:广东能源集团



Vol.1/   学以致用求进步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徐瑞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而课本上的知识,只有运用到实践中,才能转化为自己的财富。在研究生求学期间,她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不懂就问,跟大多数任课老师都“混了个脸熟“,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多次参与撰写课题项目,在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她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努力和追求,就一定能够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Vol.2/   不忘初心做自己


 “陶锋老师常教导我们,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这个世界充满诱惑,风气有些浮躁,我们不要去怨这个世界,因为正是我们每个人组成了这个世界”。徐瑞始终记得陶老师的教导,真心对待身边的人,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方知“此心安处是吾乡”;此外,她也一直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热爱才会坚持,因为坚持才会成功”,在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待了三年,艺术团也给了她许多平台和机会,如参演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晚会,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连续两年获省一等奖等。



     Vol.3/   一路辛苦,终将迎来时光惊艳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三年来,徐瑞一直积极从事学生工作,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这个不平凡的三年,作为班长和研究生会主席,她始终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工作,关心同学身心健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这些美好的经历也成为校园成活中的美好回忆。





毕业寄语


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光,大胆去尝试感兴趣的事,大胆去追求喜欢的人,不负自己,不愧青春!也借用陶锋老师的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做一个热爱生活、人格独立、思想自由、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青年!


排版 | 潘艺璇 刘颖丝

初审 | 王晓蕾

终审 | 陈   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