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二)| 陈万:踏实进取,砥砺前行

发布者:陈林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5




陈万,男,共青团员,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师从余壮雄教授。在读期间,曾获暨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毕业去向:广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Vol.1/   学习&科研篇


初入暨南园,陈万便在暨南大学的课堂教学中,领略到暨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课程上所学的知识,也为陈万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让陈万受益匪浅。在科研路上,刚入学时,余壮雄老师便让他们在师姐的带领下,参与学术公众号的运营。在这个过程中,陈万学会了如何高效地寻找和阅读参考文献,并积累了很多学术见闻。此外,参与广东产业发展蓝皮书的撰写,也让陈万的写作、思维能力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在暨大三年的求学时光中,陈万获益良多,他认为,学习和科研并不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相信大家只要培养好对学习的兴趣,把阅读作为一种享受、把科研当作一次探险,就一定能够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轻松。


Vol.2/   生活篇

在暨大三年的求学时光中,陈万遇到了一群良师益友,这让他感到非常幸运,当他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和朋友们倾诉交流、一起吐槽,之后坐下来解决问题。也是他们让陈万明白,埋头苦干不一定就能获得成效,有时候做的可能只是无用功。要学会劳逸结合,平衡学习与生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才是高效学习的前提。在陈万看来,当我们在学习或工作中遇到瓶颈时,不妨放下手中的事情,多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走走,跑步、爬山、羽毛球都是放松身心的不错选择。


Vol.3/   考公篇

参与广东产业发展报告的撰写后,陈万萌发了一颗入职体制内的心,他想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于是,从研二暑假开始,陈万便开启了备考之旅。在备考过程中,陈万的内心也经历了几番煎熬。有时会感受到备考的枯燥、无聊,难以静得下心来;有时也会感觉到自己遇到瓶颈期,似乎怎么练习也无法提高;有时也会对结果忧心忡忡,担心自己万一没考上,该何去何从?但最终,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他认为,既然选择了这条赛道,那么就应当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只要自己认真地努力过,那么任何结果都是对得起自己的。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陈万顺利考取了广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公务员。




毕业寄语


望师弟师妹们能充实地度过硕士三年,在学校认真学习、广交益友,不断磨砺自己,在暨大产经院学有所成!



排版 | 潘艺璇 刘颖丝

初审 | 王晓蕾

终审 | 陈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