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四)| 叶永豪:中流击水,奋楫笃行

发布者:陈林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16




叶永豪,男,汉族,共青团员,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暨南大学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导师:陶锋教授

毕业去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Vol.1/不忘初心,勤勉学习

       叶永豪回首入学那年,正是2020新冠疫情席卷之时,但也正是这一年他与各位同学和老师有缘相聚于暨大。叶永豪认为能够完成硕士学业离不开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尤其是陶锋老师在他整个研究生阶段给予了热切的关怀和细心的指导,老师的专业知识、智慧和耐心帮助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为他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产经院各个老师身上都有着其独特的闪光点,”叶永豪想告诉师弟师妹们,“一定不要害羞,要多跟老师们交流沟通,听取建议汲取经验,日后一定会受益匪浅。”


Vol.2/有缘相识,有幸相知

       在暨南大学与各位同窗一起度过的时光将成为叶永豪永恒的宝贵回忆。曾与同窗小伙伴一起探讨学术课题,一起组织团建运动,一起欣赏美食美景,一起享受博弈游戏,这些珍贵的回忆都给他研究生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叶永豪感慨道:“性格各异的我们就像一片片孤岛,与大家的交流和相处让我们连成一片大陆,让我们的友谊有了更稳固的根基。大家的才思敏捷和优秀品质让我如坐春风,大家惊为天人的学识总是让我受益匪浅。虽学海无边,愿友谊无期!”此外,叶永豪认为一定要珍惜师兄师姐的同门情谊,师兄师姐总能在他困惑时给予支持和理解,并给出及时的反馈和建议。在他最需要答疑解惑的时候,师兄师姐总是不厌其烦地回复问题,给予他坚定的信心和克服的勇气。无论是学业还是事业方面,师兄师姐们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在他的研究生生涯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Vol.3/风鹏正举,举目壮志

       求职之路犹如漫漫长夜,从秋招到春招跨度半年,这不仅是持久战,更是信息战。叶永豪认为求职不仅需要努力和耐心,更要主动出击,多积极与人沟通交流,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避免踩雷和付出不必要的沉没成本。叶永豪寄语师弟师妹们:“趁年轻,多试错,慢慢积累经验才能厚积薄发。有就业打算的小伙伴,在秋招之前需要提前实习多尝试,了解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应该做什么,这样在毕业季求职时才能目标明确。”到就业形势严峻之时,往往更需要小伙伴们抱团取暖,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更多的是合作关系而非对抗关系,在焦虑沮丧时大家可以相互扶持给予鼓励,在收获offer时大家也会分享喜悦,经历这段时光相信大家的友谊一定会更加坚固。




毕业寄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永葆激情,勇于挑战自我。做到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魄,勇敢地去迎接未来,闯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广阔天地,后生必大有所为。


排版 | 陈若青

初审 | 王晓蕾

终审 | 陈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