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五)| 程嘉嘉:厚积薄发、向阳而生

发布者:陈林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22


程嘉嘉,女,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师从余壮雄教授。在读书期间,她勤奋扎实,潜心科研。在导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程嘉嘉先后在《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国际贸易问题》、《Economic Modelling》、《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统计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曾获2023年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毕业去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

Vol.1/   勿忘初心,感恩奋进  

        在暨南大学读书的六年,是程嘉嘉求学生涯中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对于她来说,暨大已然成为了她这些年栖息的港湾。在这里,她遇到了众多良师益友、学习到了宝贵的知识经验、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在读研之前,程嘉嘉就对科研学习抱有强烈的兴趣,并时常关注前沿的计量研究方法;在暨大产经院入学后,优秀的师资队伍激励了她的科研信心,并在学院多位老师的鼓励下攻读博士学位,接受系统性的学习与训练。因此,她也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传承各位老师“立德树人、有教无类”的精神。



Vol.2/   坚韧不拔,砥砺前行

         对于科研人来说,发论文无疑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从投稿到见刊的过程,心理活动更是有如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程嘉嘉回想起她的投稿经历,一开始也是四处碰壁,备受打击。但是给她印象最深,同时也激励她继续扎根的是她的导师“不放弃每一篇论文、每一个问题、每一次回复审稿人意见机会”的坚韧精神。所以,她想告诉师弟师妹,坚持下去,曙光就在不远处。



Vol.3/   热爱生活,向阳而生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良好的身心状态都是提高效率的重要保障。回顾读博的经历,程嘉嘉表示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更好地平衡学习与生活。尽管每天都面临繁重的科研任务,但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她时常能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除此之外,她表示自己会尝试培养和拓展多种兴趣爱好去实现劳逸结合,例如通过运动、阅读、看剧等多种方式去缓解自己的压力,在不同类型的压力下找寻更优的处理方式,让自己能保持在一个身心健康和愉悦的状态,更好地在压力中勇往直前。  



毕业寄语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也是人生中最珍贵的事物。希望年轻的师弟师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常怀感恩之心,踏实奋进,勇毅前行。最后,感谢生命中的每一场缘分,每一次遇见。



排版 | 陈若青

初审 | 王晓蕾

终审 | 陈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