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调研团队 赴韶关市始兴县开展 “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者:李杰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7




★ 峥嵘百年 砥砺前行 ★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调研团队


赴韶关市始兴县开展


“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调研




12月25日至26日,为推动落实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顺利开展,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锋教授率领团队一行八人赴韶关市始兴县开展“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调研。始兴县委书记华关、县委副书记谢涛、副县长钟万年接待了调研团队,谢涛副书记、“双百行动”暨南大学驻始兴县服务队队长夏旖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始兴宣传片,谢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始兴县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和始兴县域经济发展及产业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顿岗镇和县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顿岗镇和始兴县主要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团队专家分别就自己的专业领域给予了积极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增强合作信心,为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6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始兴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交易集散中心、顿岗镇马蹄种植基地、尼得科电机(韶关)有限公司、1000亩春节大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沈所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红围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始兴县“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调研团队在始兴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合影)

调研团队调查马蹄采收情况

(调研团队在尼得科电机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团队参观沈所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调研团队参观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

  

(调研团队认真观察大樱桃长势)







     (陶锋书记率领支部党员在红围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调研团队在顿岗镇强镇富村公司调研)





       陶锋院长表示,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将发挥人才基地和卓越智库的优势,立足共建领域,深化资源共享,持续发动学校资源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校县合作,帮助始兴在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产业布局,完善产业政策,带动更多技术、人才流向基层,推动始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END-


                图文 | 产经院教工党支部

排版 | 韩淑铃

校对 | 李杰林

初审 | 王晓蕾

复审 | 李   杰

终审 | 陶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