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妇女节活动----“优雅女性、绽放自信”

发布者:罗毅颖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69

    201938日,为庆祝妇女节,关爱女性,产业也经济研究院策划举办主题为“优雅女性、绽放自信”妇女节活动,学院女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下午茶座谈会”形式开展,由学院办公室王晓蕾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部分:关于女性成长的书籍分享、关于女性职场与人生的电影分享、关于女性魅力的电影赏析。首先,书籍分享环节。谢方梅老师分享了《lean in》这一本书,这本书中文译名叫做“向前一步”,讲述的是谢丽尔桑德伯格的自身经历与感受,她在书中描述了当今社会女性的现实状况,从自身的故事中进行总结反思,思考了对于女性在工作、爱情、家庭、事业所面临的难题,她鼓励女性应该大胆向前,不要自愿屈服于环境对女性的束缚。这本书给予了女性在职场上表达自我、实现领导力的勇气,以及面对人生的自信。


    接下来,是电影分享环节,每一位老师选取了自己喜欢的电影进行了分享,王晓蕾老师分享了《消失的爱人》这部关于婚姻的电影,随后分享了电影《黑天鹅》,这一部关于女性成长的电影,罗毅颖老师分享了《永不妥协》。一部关于女性职场的电影,随后分享了关于女性职场的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


    最后,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电影分享,大家一致选定了共同观看《永不妥协》这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