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研究院举行2018年迎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78

       9月17日下午,台风“山竹”刚过境,产业经济研究院召开了迎新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顾乃华院长、陶锋副院长、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2018级产业经济研究院硕博新生。此次大会由陶锋副院长主持,大会主要有四个部分。

       首先,陶锋副院长代表各位老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他表示新生的到来为产业经济研究院注入了新的能量。
陶锋副院长

产业经济研究院师生

       然后由顾乃华院长发言,首先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顾院长介绍产业经济研究院的院情院史,从产经院的创立开始一直到近几年的发展,比较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就新生们最关注的问题做了解答,介绍了导师们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的制度。顾院长表示,产业经济研究院的老师都是非常优秀并热心于教书育人,每位同学应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选择导师,并对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涯给予了美好的祝福。
顾乃华院长讲解院情院史
顾乃华院长讲解导师双选制度


       随后是教师代表张红老师发言,张红老师首先表示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她说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可能会经历很多困难、遇到挫折、历经迷茫,但是无论在怎样的逆境中,新生们都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学习,不要放纵自己。在度过了艰难时光后再回头看自己经历的路,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教师代表张红老师发言


        接着是学生代表阳璐发言,阳璐同学首先对老师们的欢迎表示了感谢,为自己能够来到暨南大学学习而感到荣幸。其次,对于未来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涯,阳璐同学也做出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以及对自己和各位同学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怕吃苦、努力学习,对自己狠一点、努力做得更好,为国家、社会、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阳璐同学发言


        最后,陶锋副院长补充道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无论是对父母、老师或帮助过自己的人,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遇贵人”。最后祝愿新生们在暨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所成长并有所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