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产业经济研究院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935

根据学校博士招生简章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为做好我院博士审核制及硕博连读招生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组织结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员的材料审核、面试等招生工作。

二、报考基本条件及审核条件
(一)基本条件:按学校招生简章相关规定要求。
(二)申请审核制审核条件

1.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学术型硕士,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名。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全日制。
2.审核基本条件:
(1)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秀;
(2)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
(3)政审合格;
(4)在职人员需同意脱产学习,并按规定时间提交辞职证明并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
(三)硕博连读审核条件
1.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暨南大学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在校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全日制。
2.审核基本要求:
(1)学位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
(2)一篇学术论文代表作(工作论文、已投稿论文等);
(3)政审合格。

三、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不少于7位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分别给出外语、专业素质、研究潜力三项的成绩(总分300分,每门100分)。实行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去掉各项的最高最低分后,再计算平均分。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名单。
不及格者,不能进入复试。

四、复试
1.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每人不少于15分钟学术情况汇报(PPT形式)。
2.学院组织不少于7位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独立评分,分别给出外语、专业素质、研究潜力三项的成绩并去掉各项的最高分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
3.不及格者,不予以拟录取。

五、拟录取
1.按初试成绩(或材料审核成绩)与复试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初试(或材料审核成绩)与复试成绩权重分别为50%。
2.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师生互选。

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管理学院楼307-3
收件人:陈贵梧老师/罗毅颖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8911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见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jnu.edu.cn/2018/1115/c701a265763/page.htm


产业经济研究院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