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研究院师生交流元旦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301

20111222下午三点,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师生交流元旦茶话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产业经济研究院各年级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茶话会。

茶话会伊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到会的教师代表:顾乃华老师、陶锋老师、陈林老师、周永文老师、燕志雄老师、余壮雄老师。先让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研究领域有初步了解。
    茶话会第一个环节是破冰之旅,通过小游戏让老师与学生能够相互认识。开场游戏是:让各年级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随机指向某个学生,让老师们抢答说出学生的姓名,抢答最少的老师上台表演节目。各位老师幽默的语言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除此之外,还有寻找同月份生日的朋友等游戏,老师和学生们自由地在茶话会会场走动,积极参与各个活动,相互交流。

茶话会第二个环节是大讨论,通过“学术研究是兴趣还是任务?”这一问题引起学生与老师的讨论。学生们可以自由发言,向老师咨询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们则言传身教,通过讲述自身的经验回答学生问题。
茶话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新年祝语,每一个年级的学生派代表向老师表达真诚的祝福,祝愿老师们新年新景象!
    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茶话会构建了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平台,使得学生与教师能够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