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

发布者:王晓蕾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5669



详细介绍:
    胡军,1957年2月生,吉林省梨树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85年9月留校在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任教。1987年任讲师,1989年被破格提升为副教授,同年担任硕士导师。1994年获得教授任职资格,1996年成为博士生导师。1990年至1991年6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修英语,1991年7月至1992年12月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院进修博士课程,1998年7月至1999年1月受欧盟资助,赴德国汉堡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2年受美国国务院邀请,作为国际访问学者对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考察。现任暨南大学校长。
    主要研究领域:从1986年开始从事产业经济学与企业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产业结构与产业组织、企业文化与跨文化管理。      
    主要学术成果:近10年来,曾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企业管理模式的文化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华南天然经济区高科技资源整合及发展战略研究”、“家族文化与家族式民营企业融资演化研究”、广东省政府大型研究项目“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和“广东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国外社会科学》等著名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产业经济学丛书两套,出版专著两本。代表作《跨文化管理》是国内第一本较全面介绍和论述文化与管理的关系以及管理的文化基础的专著,被国内以及港台一些学校作为教材使用。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代表作“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总报告”获2005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2006年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996年被评为暨南大学首届十佳授课教师,2002年获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     
     学术兼职:目前担任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中青年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州市政府经济发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