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杰林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467

内容简介: 11月14日下午,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惠全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
  11月14日下午,“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惠全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教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王留军处长,暨南大学原校长、中心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胡军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揭牌仪式由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顾乃华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正当其时 中心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

    刘洁生在讲话中表示在暨南大学全校上下掀起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以及学校迎来112周年校庆之际,成立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正当其时。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列”指示要求、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当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智高点的重要一环。



(刘洁生致辞)

聚合资源 支撑知识产权强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留军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业务主管部门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由暨南大学牵头,联合省内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成立和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可以起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效果。他对中心未来的职责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表示省局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运作,为广东加快建设引领知识产权强省和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留军致辞)

 协同创新  成为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胡军代表中心决策咨询委员会致辞。他表示,在我国步入知识产权大国时代,中心的成立是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国家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一种探索和实践。他相信,在省局、各地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兄弟院系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将实现智囊和决策、专利事业与产业发展、政策设计与探索实践的深度融合,成为确保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胡军致辞)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暨南大学校领导、中心决策咨询委员主任和副主任共同为中心揭牌;王留军与潘启亮分别代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暨南大学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为中心理事单位以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理事单位包括: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广州)有限公司、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威世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决策咨询委员会由胡军担任主任,朱卫平担任副主任,上述理事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暨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史小军作为专家委员组成。



(为理事单位和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出席仪式的还有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潘启亮处长,暨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史小军教授,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中心副主任徐瑄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心副主任韩兆洲教授等暨南大学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师生代表与其他嘉宾。



(参会领导和理事单位代表合影)


文/陈贵梧 李婧    图/夏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