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湾区产业观察》春季论坛暨李红卫兼职教授敦聘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杰林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74

2021317日下午,由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富力集团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湾区产业观察》春季论坛暨李红卫兼职教授敦聘仪式在管理学院304会议室如期举行。

(王兵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由暨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潘启亮副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王兵教授代表暨南大学致辞。副校长王兵代表暨南大学富力集团产业研究院李红卫院长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与富力集团产业研究院围绕新发展格局中的湾区城市经济主题联合举办湾区产业观察春季论坛办好产业经济学科参与大湾区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今年年初暨南大学与富力集团签订智库合作战略协议,将会很大程度上推动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同时,他建议双方不断优化论坛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共同打造研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与城市更新的一流智库平台。

互聘仪式环节,首先院长为李红卫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李红卫教授聘任仪式,左一:陶锋,右一:李红卫)

之后李红卫教授代表富力集团产业研究院暨南大学李杰教授和杨本健教授颁发兼职研究员聘书

(李杰教授、杨本建教授聘任仪式,左一:杨本建,中:李红卫,右一:李杰)

次春季论坛的主题是“新发展格局中的湾区城市发展”。在专家学术分享环节,李红卫教授分享Global-Region in China—以中国珠江三角洲为例的区域空间发展研究》,暨南大学李杰教授杨本建教授分别分享了《中国城市间不同技能劳动力的分布研究》《对外贸易冲击与城市土地资源配置》,引起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陶锋教授对暨南大学与富力2021年研究合作工作计划进行解读表示此次春季沙龙是双方合作智库活动的成功开始,今后将积极探索圆桌会、直播等创新形式的沙龙论坛活动。富力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李红卫教授对陶锋教授的年度工作计划解读表示肯定并感谢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对此作出的努力,希望未来双方按照该计划积极推进和落实相关工作。

我校产业经济研究院联合富力集团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此次论坛,双方研究院基于开展制度合作的重大需求,发挥自身差异化优势,共同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开发系列化、持续化高端型智慧产品,共同提升品牌和社会影响。本次论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