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王俊杰:经济学实证研究中的常见数据问题与论文打磨技巧

发布者:李杰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讲座预告

产业经济研究院Seminar第 213 期



讲座信息


主 题:经济学实证研究中的常见数据问题与论文打磨技巧

主讲人:王俊杰  副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

主持人:陶 锋  研究员(暨南大学)

时 间:1月12日(周五)下午3:30

地 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惠全楼305

  


主讲人简介




王俊杰,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现任江西财经大学副研究员,《当代财经》编辑部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出版专著2部,译著3部,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担任多家经济学期刊审稿人。



内容简介


使用大量案例,展示实证论文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数据异常、数据违背常识或直觉、小数位数过多、样本选择不当、数据展示不当等。数据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作者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态度,不恰当的数据使用和展示可能会增加阅读和审稿难度,给审稿人留下负面印象。数据需要准确和恰如其分地展示,这就需要规范小数位数、中英文以及符号的使用等。
分享编辑视角的论文修改与打磨经验。从标题到参考文献,都要仔细阅读检查,一遍遍地打印文稿,阅读和修改,如此才能减少错误,提升论文质量,同时也能锻炼自身的论文写作能力。
交流投稿方面的一些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排 版 | 梁钰滢

  校 对 | 李杰林

  初 审 | 王晓蕾

 复 审 | 李 杰

 终 审 | 陶 锋